夏天,為大地帶來美腿,同時帶來潮濕的天氣。「濕笠笠」的牆壁,洗好的衣服幾天也不乾,電子器材受潮……濕氣重重,困擾繁多,如果沒有抽濕機的確很頭痛。以下跟Built-in Pro一起認識選擇抽濕機要考慮的事,買抽濕機不再煩惱~

(一)抽濕量:因應家居大小來選

你可視乎家居大小來選擇適合的抽濕機;如果你家的面積大、近海、近潮濕地區,或有快速抽濕的需要,可選用每日抽濕量較高的型號。選機時,可參考型號上標註的每日抽濕量。

 

(二)能源效率:越高越省電

能源效率是什麼?以抽濕機來說,就是以樣本中量得的抽濕量及用電量,來算出每度電能抽多少升水。而機電署規定壓縮式抽濕機在產品上要能源標籤註明能源效率,分為1至5級,1級等於最高,代表在同樣聲稱抽濕量的抽濕機中能源效率最高、最省電。

 

(三)設計:省電同時便利

有些型號設有自動濕度控制功能,可因應濕度的變動而自動關機及重新開機,省電之餘又能維持舒適的濕度。亦有抽濕機的盛水器容量較大,可以不用頻頻倒水。香港蝸居眾多,靈活自主也是一個重要考慮因素;有腳輪或手柄的型號便於移動,若抽濕機體積較大和較重,移動方便與否就格外重要。還有,運作時是否寧靜?抽濕機多少有些噪音,如你注重安靜的環境,不防衡量這點。

 

(四)壓縮式VS熱石式:視乎個別家庭取向

根據消委會2018年的最新測試,壓縮式抽濕機的抽濕表現較熱石式抽濕機優勝,不論在廠商採用的測試環境,標準環境或低溫環境下,它能源效率都較高。不過,壓縮式的抽濕表現就較容易隨溫度和濕度改變,相對以言,熱石式抽濕機在這三個環境下的抽濕表現較穩定。

 

(五)安全:保護家人

選購抽濕機時,要注意防觸電設計,最好選擇觸電保護做得較完善的型號。特別是清洗內部時,打開外蓋後,手指能否觸到內部電線。另外,為免長期開機引致機身過熱而發生意外,可購買有設置時間功能的型號,定時關機,省電又安全。

 

面對下雨天無懼黐笠笠,立即買一部最適合你和家人的抽濕機,踢走濕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