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關:抺到幾遠?

用抹窗機械人清潔一般的小型鋁窗窗戶當然勝任有餘,但客廳的大塊落地玻璃,中間位置連伸出手臂加伸縮神棍也難以觸及,WINBOT 950 又是否能順利登陸?結果發現,只要使用原廠隨機附設的延長線,抹窗機械人便可走遍玻璃窗的每個角落,連最刁鑽的中間位置和死角位都去得到。

轉彎又如何?測試過程中,每當抹窗機械人走到無窗框玻璃的邊緣時,它便會自動改變行走路徑,在清潔過程中完美貼邊,並懂得改變方向,原來是機身配備先進的Smart Drive分體驅動系統,難怪它不會亂走一通!

 

第2關:操作有幾容易?抹窗有幾乾淨?

WINBOT 950 內置「四階段清潔系統」,只需透過一鍵控制,就能使其進行四個簡單步驟。到底是否這麼神勇?

測試開始時,先在抹窗機械人清潔墊上噴清潔液,清潔墊濕潤後更有效清潔頑固髒污。然後,機身配有兩根塑膠刮條,先後清除窗面灰塵並且去除窗面殘留的潮濕污垢,最後再用清潔墊抹乾玻璃面,窗戶即時變得清晰明亮,完成任務後更懂得自行回到起點,表現非常乖巧和有效率!

 

第3關:是否安全可靠?

使用抹窗工具最擔心發生「墮樓意外」,說的是工具不慎從高處墮下,傷及途人便可大可小。測試結果發現,WINBOT 950 可透過隨機附送的遙控器,隨時啟動及暫停操作。機身更內置後備供電系統,即使拔除電源後亦能繼續吸附在玻璃表面,持續運作至少 15 分鐘。加上機身配備強勁吸力風機技術,操作時會穩固吸附在玻璃表面,亦不會因為刮風或遭障礙物擊中而容易掉落。

此外,原廠還附設安全繩組件及防跌吸盤,即使抹窗機械人在清潔外窗面時發生墜落,安全繩也可以牢牢把它抓住。從而避免墜地砸傷人或是損壞機械人本身。測試期間,當機械人檢測到非正常工作狀態時,它會自動發出警示聲,同時在前後兩端閃起指示燈以作提示。

小總結:
經過 3 個回合的測試之後,WINBOT 950 的表現完全符合預期,不但將玻璃表面抹得光潔亮麗,多項安全性亦更令人眼前一亮,操作期間更完全毋須人手操控或監督,難怪它能贏得用家一致讚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