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ia pocket 只須鹽和水,3分鐘就可生成消毒除臭液(即次氯酸水),重點當然是可以無限量自家生產,但又可以有效殺滅常見細菌: 大腸桿菌 、金黃葡萄球菌、沙門氏桿菌等,對環境傷害減到最低,另外,次氯酸水更具有很高的除臭效果,能去除寵物和煙草等的氣味。

 

 

武肺再肆躍,次氯酸水又成為爭議性的話題,有人話其清潔消毒成效不大,又話不宜直接使用到食物及皮膚身上,究竟次氯酸水是好是壞? 漂白水有什麼分別? 那一款較好?

 

甚麼是次氯酸?

次氯酸(英語:Hypochlorous Acid)是一種化學式為HOCl的不穩定弱酸,可以透過把水及鹽(含有氯化鈉NaCl)進行電解,以生成含次氯酸的電解水。

 

次氯酸水可以使用在食物上?

次氯酸水被日本厚生勞動省認定為食品添加物使用(日本官報第 3378期) 及 美國FDA(食品藥物管理局)視為可與食物接觸之殺菌劑,具殺菌、除臭及分解蔬果表面農藥等強勁的功效,對人體皮膚無害,能取代酒精、漂白水等刺激性的消毒劑,特別適合孕婦、嬰兒、小朋友、長者及寵物使用。

 

但在台灣衛生局指出,次氯酸水不可食用,若用來清洗食品,只限於部分食品如蔬果、生食水產,無法加熱食品,才使用。使用後須再經飲用水充分清洗,使最終食品之殘留濃度總有效氯低於1ppm,才算是安全。

所以,我們都會較建議使用Flax FLZ-18 Zia pocket的消毒除臭液在食物後,都加以飲用水充分清洗。

 

次氯酸是大自然本身的消毒劑

人體白血球本來就含有微量的「次氯酸」成分,因此當人體受病菌入侵時,白血球會啟動防禦系統抵抗外來病菌,主動將病原菌吞噬,「次氯酸」可以說是大自然本身的消毒劑。

使用Flax FLZ-18 Zia pocket的次氯酸水更合適有寵物的家庭使用,因為次氯酸水刺激性及殘留物都較低。

 

次氯酸與漂白水比較

 

漂白水

次氯酸水

化學式

次氯酸鈉(NaClO)

次氯酸(HClO)

殺菌強度

殺菌效果較強,能有效殺滅細菌、真菌及病毒。

結構與漂白水相似,具有破壞細菌細胞膜特性,有消毒作用。

刺激性

不可以直接使用在食物或食具上

對人體有傷害,如不慎食用,會嚴重傷害口腔、喉嚨、腸胃

吸入瀰漫氣體可能造成喉嚨痛和咳嗽

僅建議用於部分食材、食器消毒如蔬果、生食水產

建議消毒過後再用乾淨飲用水沖洗一遍。

 

存放注意事項

次氯酸水照光容易分解,如果沒有使用不透光容器分裝,久放會失去消毒效果,所以建議使用Flax FLZ-18 Zia pocket都是即製即用,以確保消毒效果為最佳。

Flax FLZ-18 Zia pocket 生產的次氯酸水存放7日便會失效,變回普通水。

 

為何要買 Flax FLZ-18 Zia pocket?

除了機價外,利用Flax FLZ-18 Zia pocket 生產消毒除臭液(次氯酸水)的材料價格平宜。無限量自家生產,更可說是市面上唯一可以在食物、食具上使用的消毒用品。

而且對人與寵物的刺激都遠比我們常用的漂白水低,所以可以是有嬰兒、寵物的家庭必備。

 

產品規格

 

 

  • 體型/重量:直徑97毫米×高260毫米
  • 重量:約215克
  • 生成次氯酸水濃度:~50ppm
  • 輸入:AC 100至240 
  • V 50/60 Hz 0.2 A 輸出:5.0 V 600 mA
  • 附件:USB 充電線 、diart 鹽套裝 / 量匙
  • 備注:香港行貨是 USB 充電線
  • 使用注意 : Zia Pocket 充電座是不防水的,要在清潔乾爽的狀態下使用,請保持上面的水樽乾爽沒有被水沾濕的情況下使用的,避免令充電座壞掉。

 

按此查詢價格